English

聂卫平创造吉尼斯围棋赛新纪录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,一项新的吉尼斯纪录,让棋迷们再次感受到棋圣的王者风范。聂卫平在四川雅安单刀赴会,与150名业余围棋高手对阵。经过13个多小时艰辛对弈,聂卫平2月23日晚以136胜、3和、11负的成绩刷新纪录。

聂卫平在这场“马拉松”式的鏖战中,为拉近双方棋艺的距离,增加精彩性,他分别让出对手半个到3个子;他共出手摆子近两万次;150盘棋局足足排了100多米长,至比赛结束他走了近20公里的路。在这次聂圣挑战赛上,聂卫平刷新了九段刘晓光创造的一人与139人对弈的纪录。赛后聂卫平说:“我还满意今天自己的状态,没有出昏招。”上海吉尼斯总部的首席官员在现场对此项活动给予了认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